FB_IMG_1602853402339_mh1602853556589.jpg

一个女人,尤其是已结婚的女人。最大的底气除了『钱包有钱、手机有电、车子有油』之外,就是『#有娘家可归』

有一段时期,有时我会觉得过得很迷茫,我和老公说,感觉自己没有家,我不知道哪里是我家。

不能任性去说娘家是自己的家了
也无法把婆家当自己的家
当时又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家

当时老公看着我,也没多说什么,只说我们以后会有自己的家的。
.
.
.
出嫁前,我总想要要快点长大往外跑,脱离父母的管教,想要看外面五光十色的世界,放荡我那不羁的灵魂。

嫁人之后,突然变得很恋家,总想着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快结婚,为什么不要陪父母多几年。三不五时,就带着流沙包跑回娘家。

为什么呢?因为 #娘家是女人最大的底气。

有娘家可归的女儿,跟老公吵架时,会感觉自己有多一丝骄傲的。

生气老公生气到一个极致时,气不过了,多想 #拿起行李和孩子摔门开车走回娘家。

给他知道
老娘也不是好欺负的
老娘也是有背景的
X的 老娘还在生气你却睡着了
老娘不一定要留在这里受气的咯
😤🤯🤬😠

到最后,其实我们也不是真的回娘家,娘家对我们来说却是个很好的安慰。

当我觉得满腹委屈无处安放时
想想娘家
想想父母
那么日子再难
也有了退路 也有了盼头

虽然我爸我妈家并不是非常有钱,家里也没有很豪华,但是家里总有一间房间是我的,对我来说,这就是最大的底气了。
.
.
.
现在打着这篇文章的时候又是半夜两点半了,这次只回来一个星期,明天就要回去夫家了。我两个月没有回来住了,今年因为行管令的关系,也没有很常回来,钥匙也不知道放了去哪里了。

上个星期刚回到来的第二天,我爸就去配了把家里钥匙给我,说『那,我知道你没有钥匙,今天我叫人去配了』。

#我莫名其妙觉得很感动很感动

你看,#我不是没有家的人。
我手上现在有三个家的钥匙呢

老公在,孩子在,父母在,家就在。

#希望流沙包以后也会有这样的底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喜欢文章,请记得like FB page】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oldenCustardBun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h 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