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宝的皮肤很敏感,一中蚊子叮就会特别红肿,万一宝宝忍不住痕痒去抓伤了,更会留下黑印或是疤痕。

作为妈妈的我,每次看到流沙包中蚊子叮,都会很心疼。所以我在防蚊产品这一方面,下了不少功夫。

市面上的产品林林总总,该选择什么牌子?什么类型?#怎样才可以最有效的防蚊。

这篇文章不讨论家用的防蚊方法,如传统蚊帐、蚊纱、和电源防蚊液。主要是讨论 #外出时的防蚊大绝招😎

目前市面上的防蚊产品有以下这几个类型:
①防蚊喷雾
②防蚊贴
③防蚊滚珠
④防蚊手环/夹子
⑤超声波防蚊器

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
一开始什么都不懂,只是在Watson随便买了老虎牌的防蚊贴。防蚊效果很好,因为味道超重,每次撕开包装都被那个味道熏到我很晕,想必方圆五十里的蚊子也同样被这个味道攻得不敢接近了😂

之后开始认真在做Research,看看有什么价廉物美,适合宝宝使用的防蚊产品。第一个接触到的牌子就是Ag Touche的防蚊喷雾。
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①#防蚊喷雾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⭐⭐⭐⭐
▶防蚊喷雾的好处是可以到处Spray,喷在空气,衣服、皮肤、或是窗口的窗帘。。。但因为是喷雾,所以味道消散得也比较快,#需要时不时补喷,才可以有最好的效果。

💗用过的牌子:
👉Ag Touche:效果很好,物廉价美,推荐
👉Rowces:和Ag同一公司,但是rowces的效果不如AG来得理想
👉Offspring:比较大支,效果好,但是价钱有点高,同样的价格我比较喜欢买AG
👉Kapals:江湖老牌子,但是味道略重
👉试过自己用精油调配:完全不行🙅哈😂
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②#防蚊贴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⭐⭐⭐⭐
▶如果很介意宝宝的皮肤接触到防蚊喷雾的话,可以选择防蚊贴,#可以黏在衣物上或是床头。效果比防蚊液来得持久,但是要小心宝宝会撕下来放进嘴巴吃💥😖
▶其实我还蛮喜欢用防蚊贴的,只是流沙包小时候会很好奇,然后趁我们不注意时撕下来玩/放进嘴巴咬。反复撕贴几轮过后粘性也不太好了。

💗用过的牌子:
👉老虎牌:防蚊效果无懈可击,但是那个味道浓烈得难以忍受
👉Hito防蚊贴:天然精油的味道,我囤货囤得最多的一款,每次趁promotion购入,然后每个包包和每一辆车子都放几片,随拿随用。
👉Simba防蚊贴:入手是因为造型很cute,防蚊效果也很不错,只是价格没有像hito这么优惠。
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③#防蚊滚珠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⭐⭐⭐⭐⭐
▶本来对Rolling ball是有偏见的,觉得滚珠不实用。但是偶然一次托朋友在Us baby的warehouse sales买到了一款就来要过期的Bite Fighter的rolling ball。

从此,我只用这款产品。而且是疯狂地买~买了之后送给身边的妈妈朋友,都获得大家的高度赞赏!连一向来很少称赞宝宝用品的流沙包爸爸,都对这款 #有赞无弹!

💗用过的牌子:
👉Bite Fighter:#非常非常推荐这款,虽然味道不浓烈,反而是种淡淡的清香,但是防蚊效果真的真的很棒!
原价30+,promotion price很惊人寿命,但是promo item都是差不多要过期了的,大家可以自行衡量。

(非常推荐这款,我用了也很防蚊。我是一个很惹蚊子的体质,一群朋友在一起只有我会被叮,我朋友都说带我出门就是他们最好的防蚊武器😭)
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④#防蚊手环_夹子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⭐⭐
▶防蚊Bracelet通常silicone材质,有些商家在制造过程中,会为整条silicone内加上防蚊精油,有些则是在手环的一部分加上防蚊装置。
▶防蚊夹子的使用原理也和手环类似,能在空气中 #慢慢挥发防蚊精油,号称可以使用很久。

💗用过的牌子:
👉Watson自家品牌:防蚊bracelet。不推荐,对流沙包来说,基本上是无效。在户外用了还是被叮,在家用的话就还行,可是在家可以用的防蚊方法还有很多~
👉Piyo防蚊夹:比Watson的bracelet好一些,但是在户外的防蚊效果确实不如①②③来得理想。
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⑤#超声波防蚊器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⭐⭐
▶超声波防蚊的原理,是 #通过模仿公蚊子翅膀震动的频率,来吓走已经受孕的雌蚊,达到驱蚊的效果。
▶但是在我做完Research之后就决定不买了。详细的解释可以看看这一篇分析文https://m.guokr.com/article/49122/。

💗想过要买的牌子:
👉Simba声波防蚊器:想买是因为造型很可爱~~~但是价钱不便宜,而且看review都说功效不是很好。所以最后就没有入手了。

〰️〰️〰️〰️〰️
总结:防蚊产品我多数都是买US Baby - Malaysia旗下的。他们共有4个系列的产品,Rowces、At touche、Hito、 Bite Fighter。

前三个系列都有很齐全的宝宝用品,无论是湿纸巾、洗奶瓶的、消毒喷雾、宝宝洗衣液、防蚊产品,通通都有。

而Bite Fighter系列则是 #专注在做防蚊产品。因此它的防蚊效果& Product Quality表现特别卓越。我特别特别喜欢Bite Fighter的Rolling Ball。用过一次,无限回购。

这次的双11,我有注意到他们有推出一个防蚊的exclusive set
👇👇👇
https://shopee.com.my/product/26544786/4805138243?smtt=0.0.9

等到12.12就会改成promotion price,一套的价钱RM41,折扣价➗起来每样产品只需6.83,值得购买。
(还有很多Exclusive Set,大家可以去Us baby的网店看看~)

Us baby的品质算是很不错的,不过要买优惠的产品时记得要看expired date才决定要不要买。

产品品质是好的,不过对于他们内部Management,网上赞的人也有,弹的也有。So far 我是没有遇过什么大问题。

有时很优惠的产品是已经靠近exp date了的,下单前记得要询问清楚,看看自己能不能接受到,要过期了的bite fighter我拿来roll床头或是窗帘,再不然我自己使用,效果都很好。有时候呢~我则是用Original price买fresh stock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h X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